“那什么样是不一般”

看完更新去翻昨天的留言,看到有人评论说黑瞎子以前在盗笔里的形象是痞痞的带着狠劲儿还有点幽默,而在重启里被写得很一般。

这个“很一般”,一下子戳痛了我。

盗笔里的瞎子是什么样的呢,他身手利落,他无常,他莫测,吴邪觉得他是个疯子,笑起来神经兮兮还有点儿癫

重启里呢,他唱歌儿,烤鱼,被吴邪靠着静静听他说话,看着他,给他递热水,在所有人都戒备沉默着的时候说出自己的想法,给他提示,帮他分析,对吴邪的打断无视毫不介意

他说“鱼很好吃你要不要来几条”,他笑着摇头说“对不起”,他说“我觉得应该是哑巴和胖子先下去”

他紧跟着从横梁跳下来,翻身上岸刚想对吴邪说话

他攥着脏兮兮的墨镜站在一边,“我徒弟是对的”

——

他还能有什么“不一般”,当那层神秘在信任与交付中褪去,当他决定不声不响把命留在那片沙海,他早就变成了个彻头彻尾的普通人

在重启里,他带着这种可以称之为专注的温柔,以一个陪伴者的姿态存在着,对吴邪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可温柔有什么意思呢,甚至在整部盗笔里,温柔最无用

所以有人不满,他们说黑瞎子忽然变成了个普通人

从一开始的气恼,想着想着,忽然鼻子一酸,怎么说呢,谢谢你们的旁观者清。而三叔也确实是懂得吧,他回复道:“那什么样是不一般。”

——

局再难都有破掉的一天,难的是破局之后该怎么走。我想黑瞎子这个人物之于整部盗笔的意义绝不只是“可以触碰到的闷油瓶”这么简单,如果说最后一定要出现一个人来拯救带着主角光环的吴邪的话,那这个人只能是瞎子。


“心硬者得世界,温柔者得神。”

评论(21)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